聖誕節..除了聖誕樹,聖誕老公公,麋鹿,禮物襪之外..還有個不可或缺的應景玩意兒
就是薑餅屋啦..
今天..在聖誕節即將結束的時後,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薑餅屋了...

薑餅屋

MuMu也來湊熱鬧

阿mu與薑餅屋

他本來是熟睡的說..聞到甜的味道馬上就醒來了 = =

看起來漂漂亮亮的薑餅屋..竟然是如此的難吃阿~
本以為是我不愛吃甜的緣故..沒想到螞蟻轉世的妹妹也覺得可怕..把薑餅屋的門拔來吃後...就敬而遠之了
老媽索性把它當擺飾..哈~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薑餅屋如果好吃,外表就不好看;
外表好看的通常都不好吃.因為要擺放的話,糖都會放很多..才擺的久..
通常薑餅屋都可以放一到三個月,請記得..買到薑餅屋後,不要放到冰箱~~~~!!!!

---------------------------------------------知識分隔線--------------------------------------------------------------------------------
薑餅屋的英文: gingerbread house
由來: 似乎是因為格林童話故事中,Hansel and Gretel 誤闖森林中的糖果屋,因為太飢餓而吃了屋子.這個糖果屋便是薑餅屋.
而德國正好是製作薑餅歷史最優久的國家.
對於薑餅屋與其他節慶的敘述..Anais有很棒的文章與可愛的圖片..可以到這裡參考喔~!

最後..
還是要祝各位聖誕快樂喔~!

p.s 標題的下一句是: 怎麼會這麼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VOLA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