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工作永遠比別人多。有時很想好好喘口氣,休息一下。但..日本也去過了,美國東岸也去玩過了。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放鬆過的感覺。我想其他上班族也是有一樣的狀況吧,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研究生…
瀏覽過許多效率提升術,但還是覺得自己的狀況是每況愈下。現在的工作,每個都很重要,每個都不能推掉。就像我現在手頭上的工作: 一個是paper revision,14天之內必須投出去,但明天就要拿出結果跟小老闆討論;一個是大老闆的新國科會計畫,希望我把新的protocol寫出來,明天給他draft。另一個則是matlab期末報告,必須寫個程式,並準備20分鐘的報告。星期二得硬著頭皮報告。還有半個月以後的term paper,得寫個BIG review,但我現在是要寫什麼都不知道。
反觀我同學呢,他是只要寫term paper和大老闆的國科會計畫。而且計畫中..他的部份是延續著前面的主題繼續下去,而我呢..則是小小轉換了方向...最近才開始review文獻,怎麼可能丟給老闆一個大計畫。另一個實驗室的學姊,準備他自己的計畫也準備一個月了。我可愛的老闆可是四天前才跟我說…@@~
在這裡..老闆永遠不管你怎麼做出來的,他只要看到你的結果。雖然大老闆實在是個好老師,不過最近常常突然叫我執行不可能的任務。我也只得學學X軟,先丟出爛結果,最後再一直出更新版。
日本的教授曾經在酒醉的時候跟我說: 「很多人常常是”Do, Did, Think, and the Thought”(先做,得到了某個結果,然後再思考,得到理論),但身為一個好的研究者,你應該要是”Think, Thought, Do and Did!!”(先想想自己要做什麼,並設定假說,然後執行,得到成果)」。很不可思議吧!在酒醉的情況下,還跟我說這番大道理..他真的是很喜愛他自己的工作阿!
我是應該要好好琢磨該怎麼做了..否則我真的會很慘~~~我想大老闆叫我寫計畫,也是希望我能按照「Think Thought Do Did」的模式,認栽~!今天晚上我想是不用睡了。
好啦..到這裡你可能會問說:「那你還在寫blog~?」。拜託~發洩是為了接下來能好好打拼~~~加油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VOLA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