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的考試永遠是因為粗心而考不好
粗心 粗心 粗心
每天每天 都聽到老師或父母在我耳邊大喊
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毛病
考不好..不是因為我不會
而是腦袋短暫當機
或眼睛盲點太大
想不到 或看不到 我的答案有哪裡出了問題
直到訂正答案後..才驚覺..為何我不是選了另一個選項

長大後的我 有一陣子 這個病似乎解決了
莫名奇妙地解決了
但是 現在又復發
復發後 我真的很憎恨 討厭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個白痴
怎麼會沒想到???

在學習成為科學家的路上
倘若伴隨著這個毛病
是很差勁的
因為我沒有細心嚴謹的態度
常犯了無法重來的錯誤
即使事後檢討 發現只是個小環節沒注意
這就讓整個實驗全毀了
就像老闆說的 做完實驗 histology是很重要的
這顯示你今天做的實驗 是在哪裡做紀錄
但 在聽到這句話之前 有段日子 我對於切片 染色 是很不耐的
所以在整理實驗時 常發現 我有些腦袋沒有切
真的 就幾乎等於我沒做實驗一樣了

另外 前幾個月都忙著寫paper
時常發現 我犯了粗心的毛病
這讓另一個老師頭很大
因為他必須要很注意檢查我所寫的 所畫的圖
是否有誤
對他感到很抱歉 對我則感到很灰心

現在的我 也想不起來那陣子是怎麼克服粗心的毛病
只能時時刻刻重視我做的每一個動作 每一個工作
每一個環節 細節 都不能出錯
這是我今年的目標~!

很小很小的目標
但對我來說卻很重要
加油~!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VOLA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