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窘到極致 囧rz
昨天沙塵暴沒有來..反倒是起大霧 XD
原來台北的空氣一直都是這麼污濁
今天努力一吸...衝進鼻子的空氣..果然還是有奶粉沒泡開的感覺
以下是今天的新聞

<是霾不是沙! 沙塵暴遲到了 預報搞烏龍>

昨天(16日)全台都籠罩在沙塵暴的警訊當中,結果最後卻證明是一場烏龍!
真正的沙塵暴,直到16日的深夜才開始影響台灣,
比環保署原先預測的16日上午,整整晚了20個小時以上,
為什麼差這麼多?環保署把責任全都歸咎給天氣。
環保署15日發出沙塵暴警訊,16日果然全台空氣有夠糟,
連最高的台北101大樓都像在霧裡看花,
民眾說,環保署的預測果然成真,沒想到只隔了一天,卻證明沙塵暴根本是一場烏龍。

環保署監資處簡任技正張順欽表示:
「昨天是以本地污染為主,加上霧氣的關係,污染加上霧氣,整個能見度會變得很差。」
不是沙塵暴?那這一片霧茫茫到底是什麼?
氣象局給了答案。氣象預報員游志祺表示:「觀測來看的話,
能見度大概都在4公里、5公里左右,是還沒有到達霧的程度,不過是有一些霾的現象存在。」

來自中國大陸內蒙古的沙塵暴,環保署早早就發出警訊,
原先預測16日沙塵暴開始影響台灣,下午懸浮微粒濃度將會出現最高值,
但實際上直到16日的深夜真正的沙塵暴才碰觸到台灣地面,整整和預測差了12小時以上。

張順欽說:「高壓移動速度比較慢一點,因為春天本來天氣的變化就比較複雜,
在掌握度上面來講,時間要在幾點到達,這其實在預測上困難度比較高一點。」

預測搞了大烏龍,環保署把責任都歸咎到老天爺身上,
民眾所看到的霧茫茫不是沙塵,而是霾。
不過真正的沙塵暴已經在17日清晨出現了最高值,同時氣象局也發出大雨特報,
鋒面帶來的雨勢讓沙塵暴的影響趨緩,所以接下來民眾要面對的不是沙塵暴,而是一連串的陰雨。

囧rz 囧rz 囧rz 囧rz 囧rz 囧rz 囧rz 囧rz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VOLA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