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國民年金可以減免的消息
實在是非常的開心阿
既然心不甘情不願的要繳這筆錢..當然還是得想盡辦法降低要繳的款項
因為手續比較複雜..加上我大半時間都在忙實驗室的東西..白天沒空到處跑
只好拜託老媽幫忙了

她打電話到勞保局(終於打通了)..勞保局詳細說明了有關減免的部份
簡單來說..申請資格必須符合全家平均每人每月收入要小於當年"最低生活費"1.5倍的金額
如果符合標準,國民年金的保費只需繳交337元;

倘若平均每人每月收入是介於1.5與2倍"最低生活費"
就只需繳交505元~!
實在是太棒了

以下是申請文件:
(一)國民身分證影本。
(二)戶口名簿影本(含申請人之父母及子女)。
(三)國民年金被保險人所得未達一定標準保費補助申請表。
(四)全家人口(含申請人之父母及子女)各項收入及其他證明文件:
1、有薪資收入或申報所得稅者,檢附薪資證明或最近一年综合所得稅申報資料及稅籍清單。
2、不得在台灣地區工作之外籍配偶或大陸地區配偶,檢附居留證。
3、已結婚子女未共同生活,且無扶養能力,檢附戶籍謄本及無謀生能力證明。
4、其他資料:服役證明,在學領有公費證明,在監証明,失蹤報案6個月未尋獲之證明等。


"最低生活費"的部份請自行致電給勞保局
他會給你最完整的答案(勞保局的人民服務部份還做的不錯),這樣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目前正在申請中,希望能過關阿~也祝符合標準的大家, 能順利申請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VOLA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